『醫生,我缺牙好幾年了,但是因為害怕又覺得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一直沒有安排時間做植牙,聽說 ”3D數位植牙” 很精準,所以傷口小、能減輕術後疼痛感、快速復原,而且安全性大為提升,請問3D數位植牙是甚麼? 到底會經歷到什麼過程呢?』

「"3D數位植牙” 擁有"八大優勢”以及"八大步驟”,那這次就讓我們來介紹3D數位植牙吧!」

 

首先,在決定要為您做植牙手術之前,我們會先為您做全面並且詳盡的檢查!

 

檢查內容有“三大項目”

 

      1. 檢查缺牙空間

首先,我們會檢查您的缺牙空間來評估是否合適植牙

圖片1.jpg

若是評估後空間不足或是齒列不齊,或許我們會建議您先整理出理想空間後再做植牙,這樣之後的植牙效果會更佳喔!

圖片2-1.jpg

圖片2-2.jpg 

圖片2-3.jpg  (圖/隱形矯正進度過程)

以下案例為一名30多歲的愛漂亮小姐,她因為長期缺牙導致臉型有些塌陷顯老,甚至吃東西還容易嵌塞,因此來求助我們! 

圖片3-1.jpg   圖片3-2.jpg

 

在初步評估後,發現她因為長期缺牙,齒列的歪斜程度已經令植牙空間不足。於是何醫師建議她可以先做 隱形矯正 把空間拉回來後再做植牙,這樣效果才能達到她的期待!

 

        2.檢查角質化牙齦

    如果角質化牙齦不足,就建議您需要做角質化牙齦移植手術,也就是俗稱 的補牙肉

  • 為什麼要做 補牙肉 呢?

    因為缺牙一段時間後,會造成骨頭萎縮、角質化牙齦消失(缺牙肉)等狀況。如果在缺乏牙肉的情況下植牙,不僅會讓植體外露,也會造成刷牙容易流血,發生細菌感染的風險,因此需要透過補牙肉手術,修復角質化牙齦。  

角質化牙齦是連接著口腔的黏膜層

圖片4.jpg  圖/右邊缺牙位置連接白白的牙肉便是

一旦角質化牙齦受損消失,黏膜就會取而代之生長至傷口上、甚至附著至植牙上。

而和角化牙齦相比,黏膜層是相對較柔軟且具有彈性的組織,因此在咀嚼過程中食物相對容易推擠黏膜層,進入到骨頭及黏膜之間,造成感染、發炎現象。

圖片5-1.jpg

圖片5-2.jpg

圖/植體周圍無角質化牙齦保護常常發炎

 

因此角化牙齦移植(補牙肉)的目標是,讓食物殘渣不易堆積,進而減少日後植牙的感染率,提升植牙的使用年限。

圖片6-1.jpg

圖片6-2.jpg

圖/補足角質化牙齦後,植牙獲得保護就不容易發炎了

 

  • 小科普:角質化牙齦是什麼?

        無論自然牙或植牙,角質化牙齦都可提供較佳的   保護力   (束口效應),讓牙齒與牙齦間的縫隙較小,不易堆積殘渣、牙菌斑與牙結石,進而降低牙周病的發生率。

 

      3.檢查骨量

想要植牙成功,牙齒的地基就必須要穩固。

我們會透過3D電腦斷層數位影像檢查 您的缺牙區骨量是否充足,如果骨量充足,同時也會檢查寬度及高度以選擇適當的植體大小。

    圖片7.jpg

透過   3D數位影像 可清楚準確判定缺牙區骨頭的狀況以及神經的走向以確保植牙的安全性。

 

圖片8.jpg  圖/為骨量充足

圖片9.jpg  圖/為骨量不足

如果骨量不足則必須先進行 補骨手術,幫人工牙根打好地基,當齒槽骨夠堅固,未來植牙才能用的長久。

因此補骨手術在植牙中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喔!

 

      4. 3D數位模擬植牙位置

當檢查完 “三大項目”,把植牙地基補好補滿後已經確定您適合植牙,我們會在   專業植牙的3D模擬軟體   裡,為您模擬決定植牙最佳的   植入角度深度、位置

圖片10.jpg

圖片11.jpg

 

因為植牙就像是在口內蓋房子,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必須要依據 施工藍圖 打地樁後,再用鋼筋水泥逐層蓋上去。如果植牙角度不正確、植入太深或太淺都會是決定植牙手術成功或是失敗的關鍵原因!

透過 專業植牙的3D模擬軟體,醫師可翻轉立體影像模型,去除牙肉,清楚看見整個骨頭的型態 ,也可看見骨頭裡主要神經及血管的位置,同時可以任意翻轉模型,從各角度去評估手術部位。

*更棒的是可以讓醫師在   3D 影像模型裡模擬植牙手術,選擇位置、植體大小、調整好植體間的平行度,反覆檢查會不會傷到重要組織。如此親力親為,反覆虛擬植牙,可以一試再試直到真的安心滿意為止。所以醫師在還沒有開始真正進行植牙手術時,已反覆模擬了數十遍,對您的手術區域早已非常熟悉,這能讓醫師在手術當下的掌握度大為提高!

 ( 前提是醫師能熟練操作3D植牙軟體,並親力親為不假手讓廠商代為決定植牙位置來製作導版! )

 

    5.植牙手術數位導版

當我們決定好植體的最佳位置後,會在3D軟體內生成   植牙手術數位導版

藉由數位導板,猶如GPS能精準找出缺牙區的植牙位置,縮短植牙手術時間,大幅減少術後疼痛,提高植牙的成功率!

圖片13.jpg         圖片14.jpg

 

 

圖片12.jpg

 

     6. 3D列印製作手術導板

將手術導版的檔案輸入3D列印機,列印出實體手術導版

圖片15.jpg

圖片17.jpg

 

 

圖片18.jpg  圖/多顆手術導版

 

圖片19.jpg  圖/單顆手術導版

 

      7. 手術導版、精準植牙

圖片20.jpg   戴入口內

圖片21.jpg   精準植牙

藉由數位製成的手術導板,精準地置入植體能大大減少手術時間,讓種下去的位置更精準,達到安全、快速、少痛的效果!

圖片22.jpg

圖片23.jpg

數位導板相當精準密合!

 

圖片24.jpg  圖/多顆數位導板植牙範例

 

     8.   最後驟,裝上假牙,植牙完成!

等待數月後 便能裝上假牙了。

圖片25.jpg  圖/全口無牙

圖片26.jpg   圖/多顆精準植牙手術

圖片27.jpg   圖/術後裝上臨時假牙

圖片28.jpg   /三個月後,換上正式假牙

 

植牙手術時,只要角度位置稍有偏差,都可能會造成後續需要重新植牙或是失敗掉下來,甚至有時候角度偏斜太多,反而擠到旁邊好的牙齒,造成術後的疼痛,最後說不定隔壁的好牙反而被植牙所破壞而不得不拔除。更甚者,甚至有可能在植牙手術時誤傷到鼻竇和神經,增加病患在植牙過程所需承擔的風險!

因此在醫生純熟的經驗下,加上3D數位器材的輔助,能大幅縮短植牙手術時間,減少術後感染機率,同時提高植牙的成功率!

 

*最後統整一下    "3D電腦導航植牙"的八大優勢

優勢一、術前診斷更精準治療計畫更確實

優勢二、植牙手術安全準確

優勢三、 植牙手術範圍縮小

優勢四、 植牙手術時間縮短

優勢五、 術後疼痛腫脹減至最低

優勢六、 植體位置符合咬合力學植牙壽命長

優勢七、 模擬立體影像方便溝通了解

優勢八、電腦3D資料便於術前術後追蹤比較學術研究紀錄

 

3D數位植牙量身打造個人的植牙規劃,絕對精準,安全無虞植入植體
快來勤美悠植體驗最舒適的療程與技術吧!

 

P.S本院所有植牙流程從檢查、評估、3D植牙軟體設計、手術導版製作到完成皆由本院醫生親力親為,結合20年植牙經驗和高科技醫療輔助,安全可靠,是您能真正放心、安心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