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jpg

(圖片分享自網路)

補牙最讓人卻步的,大概就是要多次出入牙科,鑽牙齒發出的尖銳聲響、眼花撩亂的各式冰冷工具、張口任人擺佈的手術躺椅,許多民眾對於看牙都有一定程度的恐懼感,如今藉由新式CEREC 3D的齒雕技術,能精準製作補牙材料,讓您看牙再也不折騰!
 

CEREC 3D齒雕 數位印模新趨勢
CEREC 3D齒雕又稱為CEREC 3D電腦鑲瓷,全稱為Chair-side Economical Restorations of Esthetic Ceramics,意指在「診療椅旁完成,經濟美觀的全瓷修復體」,去除了原本需要印模、製作臨時假牙等耗費的時間,療程在幾十分鐘內即可完成,更將二到三次診療減少成為一次,大大地節省了患者與牙醫師寶貴的時間。

175.jpg

↑CEREC 3D齒雕結合3D立體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

CEREC 3D齒雕為仿擬真牙的齒雕藝術,整合了3D立體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應用,能依據需求精準製作出不同型態的修復體,且材料接近天然齒質,輕鬆還原牙齒本色!

口內取像+數位印模+全瓷修復 三部曲精準補牙

Step1:齒窩洞製備

製作前,先完全清除蛀齒,將欲修復的牙齒做修整,去除損壞、脆弱的齒質。

 

Step2:口內取像&數位印模

接下來,CEREC鏡頭藉由光學原理,精密地測算出牙齒窩洞的程度,利用無線訊號遠端傳輸,CEREC的軟體會自動判別邊界與適當外形,也提供完整的修改功能,可以在幾分鐘內設計出整體最佳外形,完成精密的復形設計。醫師也可由3D透視功能,重建或修飾原有咬合型態,經過設計後,自動研磨、切削出精密瓷塊。

 

Step3: 黏著&修整

將瓷塊粘著至窩洞後,稍做修整後即可完成治療。由於CEREC 3D齒雕採用新式陶瓷,熱傳導性質、硬度等與琺瑯質相近,具有質地緻密、顏色接近自然齒質的特性,自然又美觀!

176.jpg

↑CEREC 3D齒雕經由電腦設計,自動研磨削切出修復瓷塊

177.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