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失敗需拔除重做,二次折騰!了解植牙失敗因素,自然就能即早預防避免

當蛀牙、牙周病或受傷導致缺牙等情況時,愈來愈多人選擇植牙治療,然而,許多民眾也關心若植牙失敗,可能的原因為何,其實,探討起來很複雜,如植體篩選、手術過程、假牙受力、口腔環境、生理條件、個別體質、保養維護等,何正宏院長以簡單四項分類,讓您了解植牙失敗四大因素: 

  • 感染因素

手術過程造成感染或是生理組織受損(如神經傷害….) ,這類的傷害較難處理,需長時間復原,還好目前感染控制及診斷工具都很先進,可避免發生,另外一個則是術後清潔習慣不佳,導致植體周圍炎,民眾只要注意口腔衛生習慣,定期回診檢查即可避免。

  • 咬合因素

牙齒咬合力量過大,會讓植體承受不住,導致鄰牙骨頭萎縮、植體鬆脫,這種情形,一般病人都不痛,植體植體直接掉下來了, 脫落後的傷口較小,也像拔牙傷口一樣,慢慢會恢復,等骨頭癒合後(2~3個月),可重新再植入植體。

  • 技術因素

植牙仰賴醫師經驗與專業判斷,有時植牙鑽的過熱,會損及組織,植的位置不好,也容易造成失敗,而現今,有多項數位化工具的輔助,像是3D電腦斷層、植牙導板等等,皆可輔助醫師術中有更清楚的視野,準確植入植體,當然,工具也需要專業的工匠來使用,好的工匠與好的工具缺一不可。

  • 體質因素

體質因素說來有點玄,但卻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之一,在術前評估各項生理狀況均許可植牙的情況下,也排除了上述因素後,簡單來說,極可能是特殊體質,牙肉排斥植體等情形,造成植體脫落。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二次植牙怎麼辦?

最重要的是了解二次植牙的原因,而非一味的再植牙一次,根據上述四項因素分析,並且再次將地基(牙肉與骨頭)打穩,只要術前仔細評估、手術過程謹慎小心、術後保養得宜,植牙對於無牙的患者,是一項安全的選擇。當然誰希望都不希望遇上任何一種情形,建議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師、術前多花時間與醫師溝通,便可大幅減少此類問題發生。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原文網址:http://easonhe.pixnet.net/blog/post/251819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