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故事:

一位50歲的太太由於長年害怕看牙醫,牙齒出現問題時都沒有及時就醫治療,長時間下來造成上排牙根全壞,導致嚴重的咀嚼障礙,吃東西非常辛苦,身形也很纖瘦。來到診所時,自己已經受不了這樣的情況,即使害怕看牙醫,仍希望能做完整的治療。經過我們評估,這位媽媽的上口幾乎是無牙狀態,需進行複雜的全口修復。

 

全口修復第1步:牙骨的健康決定植體數

經過診斷,這位太太上排牙骨的健康情況較不平均,左右兩側較密、也較豐厚,中間偏側有一段的骨頭較薄,因此較不適合植入植體,若此時進行補骨則需要長時間的手術治療,因此,在多方評估之下,我們決定幫她的上排牙骨植入總共6顆的植體,作為固定上排假牙的部分。

1.jpg

↑首先在牙骨夠強壯的部分選擇6個洞植入植體

 

2.jpg

↑植入6顆植體

 

 

全口修復第2步:數位取模  讓假牙密合更精準

現在透過科技的輔助,假牙的取模藉由電腦掃描比傳統的方式更精細、準確,也能事先模擬,讓患者試戴假牙親身感受,如有問題也較有彈性讓醫師事先溝通,降低之後假牙發生不合或不適的可能性。

3.jpg

↑數位精準取模

 

4.jpg

↑數位取模能事先模擬假牙模型,讓患者親身感受

 

 

全口修復第3步:數位機器切割  牙型更統一

在取模的下一步,接著就是進行鑄模與修型。傳統的假牙體需經由高溫鑄造後進行修型,現在數位金屬架由電腦切割,一體成型,更精準,沒有變形問題。

 

以上步驟都完成後,最後就是重要的試戴工作了!其實,數位全口修復的治療方式,能將誤差降到極低,一般最後完成的假牙都是相當貼近患者的需求,近乎完美。而這位太太在試戴之後也非常滿意,不論是齒型、顏色都十分漂亮,美觀上大幅提升,患者也分享,現在變得更愛笑、也能享受以前無法吃的美食,身形也回復到健康好看的狀態了!

5.jpg

↑完成後的假牙,近乎原來牙齒的真實感

 

6.jpg

↑第一次試戴,非常貼合與美觀,幾乎不需再調整

 

 

全口無牙之修復相當複雜,更取決醫師專業度,需評估的條件包含牙骨厚度、咬合位置、對咬位置計算、牙齦美觀、齒形美觀、以及耐用度等,但完成之後,比活動假牙更為舒適、美觀,往往讓患者能重拾新生活,享受美食、自信說話。

 

7.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