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牙長期置之不理,那可能局部骨頭缺損會很大,這時候如果骨頭條件不夠的話,人工牙根就難以植入,就像土質流失地基不穩一樣,樹木、房屋就不會很穩固,因此牙骨缺損的個案,會需要補骨來增強地基。

 

個案故事

 

A先生牙骨缺損,傳統手術可能需要耗費6-9個月植牙

A先生右下第一大臼齒,因牙根有裂縫,細菌侵入至骨頭流失缺損,牙齒拔除後補骨,將流失的地基補回來,再植入人工牙根。傳統手術拔牙、補骨約需半年時間等骨頭生長、接下來植牙又需耗費三個月左右,過程至少九個月,讓A先生眉頭深鎖,後來經朋友介紹來到勤美悠植牙醫,拔牙、清除囊腫、補骨與植牙ㄧ次完成,大幅減少患者的心理壓力與不適感。

↑地基穩定後,才能提升植牙及假牙的功能壽命

植牙地基不穩 補骨手術增強

通常骨頭條件不好的患者,會需要進行補骨手術,人工牙根需要有足夠的骨頭,才能長得好,且承受你的咬合力量,所以像A先生缺牙區骨頭條件不夠的狀況下,就會先補骨穩固地基。一般補骨以放置骨粉為主,分類像是人骨、動物骨、人工合成材料等,有些則還需要覆蓋再生膜,目的都在於引導協助骨頭的生長。

 

如何完善補骨,臨床上的重點在於先有骨細胞,再來要有架構讓骨細胞能過來,接著就要發出訊號,提醒骨細胞趕快長過來,民眾關心的是補骨後,地基能維持多久?這跟醫師補骨技術與植牙後的清潔保養有關,只要妥善清潔,壽命就跟自身牙骨一樣耐用。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