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jpg

小林前牙的四顆假牙長期發炎流血,看起來又紅又腫,
而小林的牙齦露出範圍大,每次開口露出大片紅腫牙齦都讓他覺得好尷尬!

341.jpg

↑術前,牙齦紅腫、露出範圍多,牙齒大小不均、色差嚴重

 

為什麼會牙齦紅腫?  

牙齦紅腫為牙齦出現發炎反應的警訊,通常分為兩種情形:一為細菌感染造成、二為假牙裝置不當,如插入太深造成不適。若出現牙齦紅腫的情形,應盡速就醫,由醫師判斷為何種情況所引起,根據病因給予適當治療。

案例中的小陳牙肉紅腫的原因為假牙裝置不當、加上牙周狀況不佳所引起的發炎,經評估診斷後,勤美悠植何院長親自執行牙齦重整手術,來重塑小林的前牙門面!

 

牙齦重整+ CEREC 3D齒雕 美齒雙重奏拯救門面 

美齒一重奏:牙周雷射修整紅腫牙齦
首先,醫師先針對小林的牙齦做處理,以牙周雷射手術將小林的過長的牙齦做修整,牙周雷射手術快速、無疼痛感,比起傳統的翻瓣修整牙肉的方式,舒適又便捷!

美齒二重奏:CEREC 3D齒雕 重塑美牙

接下來,將原本插入過深引起不適的假牙拆除,以新式的CEREC 3D齒雕重新打造前牙。

CEREC鏡頭藉由光學原理,精密地測算出牙齒窩洞的程度,利用無線訊號遠端傳輸,CEREC的軟體會自動判別邊界與適當外形,也提供完整的修改功能,可以在幾分鐘內設計出整體最佳外形,完成精密的復形設計。重新裝置量身打造的假牙後,前牙美觀與舒適都達到了!

342.jpg

↑結合3D立體攝影與電腦數位科技的CEREC 3D齒雕,精密計算修復體形態與位置

343.jpg

↑經由電腦設計後,自動研磨削切出修復瓷塊

 

紅腫牙肉與NG假牙都重整了! 重獲完美微笑

經過牙周雷射修整牙肉後,小林的紅腫牙齦消失了!

原本裝置不當引發不適的假牙也透過CEREC 齒雕,打造漂亮又堅固的全新假牙,CEREC 3D齒雕採用新式陶瓷,熱傳導性質、硬度等與琺瑯質相近,具有質地緻密、顏色接近自然齒質的特性,自然又美觀!

344.jpg

↑假牙質地自然,色澤漂亮、材質堅固

修整牙齦與牙齒後,小林終於能放心地開懷大笑,不怕露出紅腫牙齦、大小不均的泛黃牙齒了!

接下來,就來看看小林的美齒全紀錄吧!

露出的大片紅腫牙肉已獲修正

345.jpg

346.jpg

↑原本牙齦紅腫嚴重,齒色與形態不均,現在牙齦平整、露出範圍適當,藉由CEREC 3D齒雕打造假牙後,前牙的顏色、大小、形態都變得對稱

347.jpg

漂亮舒適的前牙、健康美觀的牙齦完成!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

小林的案例為假牙裝置不當引起牙齦紅腫的情形,提醒您,在裝置假牙時,應選擇專業醫師操作,調整適當的牙套位置,並採用密合度高的假牙材質,準確操作以防後續的不適與疾病。另外,平時也應注重假牙的清潔,應用牙刷及牙線做到確實清潔,防止細菌感染的情形發生,如此一來,不但能遏止假牙發炎、使用上也能更持久!

348.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