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迷人微笑曲線為門面加分不少(圖片分享自網路)

門牙是許多人的門面,臨床上,有不少人屬於先天性缺犬齒,或者是乳牙沒有掉落,治療上,會透過植牙或矯正來進行,以下個案即透過植牙處置。

個案故事

 

22歲李小姐笑起來左側犬齒特別突兀,牙齦露出特別多,牙色也比較黃,困擾了她很久,透過朋友介紹來給何正宏院長治療,檢查後發現原來是一顆營養不良的乳牙,所以牙色較深,屬於天生缺犬齒的個案,由於乳牙留了也無用,溝通後採取即拔即種植牙手術。

d3.jpg 

↑笑起來口內的黃牙,讓李小姐特別感到尷尬。

e2.jpg 

↑乳牙神經已壞死,不宜留著,建議拔牙後立即植牙。何醫師採取即拔即種植牙(immediate implant placement)的方式。

 

 

何謂即拔即種植牙

傳統植牙在拔牙後,須等三~六個月等傷口癒合後才可以植牙,即拔即種植牙是指拔除牙齒後立即植入人工牙根,這種拔牙植牙同時完成的植牙方式就稱為即拔即種植牙。

即拔即種植牙四大好處

1.拔牙時順便植入植體,只需一次手術,免除多次手術的緊張與不舒適。

2.超高效率,可縮短一半的療程時間,避免拔牙後需等待數個月才能植牙,也沒有等待缺牙時所帶來的不便。

3.不須切割軟組織不須翻開牙肉,在拔牙洞口植入即可,無傷口、手術時間短、回去後幾乎不腫痛。

4.在骨頭未萎縮塌陷時,置入人工牙根與骨粉,可有效保留齒槽骨,避免缺牙產生的骨質流失。

 

 

即拔即種植牙四步驟

STEP 1

 

立即拔牙

f.jpg 

STEP 2

 

立即植入植體

g.jpg 

STEP 3

 

立即裝臨時固定假牙(immediate restoration)

h.jpg 

STEP 4

 

三個月後,回診換上陶瓷贋復樁柱以及全瓷冠(正式假牙),美齒大功告成

i.jpg 

 

j.jpg  

↑笑起來美多了!微笑曲線調整後,牙肉高度與牙齒比例協調,笑起來自然就美!

5.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牙 即拔即種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