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圖片分享自網路)

「醫師,想要修復破損的牙齒,該用哪種方式比較好呢?」

一般來說,牙齒修復的填補材料可分為傳統樹脂、

以及結合電腦科技的3D晶鑽瓷雕,

到底哪種方式比較好?這兩種方式又有什麼不同?

一起帶大家來了解!

 

數位3D晶鑽瓷雕技術VS傳統樹脂比較表

b.jpg 

傳統樹脂易收縮 可能產生二次蛀牙疑慮

傳統樹脂可說是過去以來,相當常見的修補材料,它可以模擬材質的顏色,做出近乎真實牙齒色澤般的感覺,相當符合民眾對於美觀的需求,在操作上要先把牙齒酸蝕,然後塗上溶劑,再把樹脂補上去,不過樹脂的使用時間一長,會有一些收縮的問題,可能會造成二次蛀牙及口臭,另外樹脂的材料也比較怕水,因為如果有一點水氣在的話,會影響到樹脂的鍵結,也有可能在補完牙之後,這個補的地方會容易有縫隙的存在,可能造成患者因此而覺得痠痛。

 

數位3D晶鑽瓷雕技術 結合電腦更精準

 

相較之下,數位3D晶鑽瓷雕技術能完全克服傳統樹脂的缺點,而且效果不但自然美觀,更可以因此增強牙齒的結構。其過程是利用全瓷牙高科技設備,可於病患口內拍攝立體影像,並藉由自動電腦運算科技、細緻的光學影像技術、精確的研磨製造程序,立即取得精確的口內數位模型,計算出牙齒的缺損情形,再進行後續的軟體設計,杜絕傳統翻模誤差,大幅節省臨床時間,提升修復體密合度。患者不需戴上臨時牙套,不需多次約診、等待,當天立即完成高品質的全瓷修復治療。 

c.jpg 

↑透過結合3D電腦技術,可大幅縮短製作的流程時間,提高療程效率和精準度。

 

最後提醒大家,不管想要選擇哪種方式進行牙齒修補,都應該慎選專業醫師,透過術前多討論、多溝通、多評估,才能正確掌握牙齒本身結構和條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並配合醫囑做好術後照顧,便能得到穩定的術後結果。

7.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