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圖片分享自網路,植牙後立即有牙,美觀大加分。

許多人害怕植牙的漫長過程,對商務人士來說治療時間上常常無法配合,是否有方式可以縮短療程時間?如果有時間壓力,其實在牙醫師準確判斷下,大部分的個案是可以採用快速植牙的。

個案故事

外商公司主管Kelly時常往返台灣、美國,因為左上側門牙的牙齦長膿包,趕緊來就診,經檢查,前牙四顆是假牙,兩兩相連,中間有縫,發現左上側門牙蛀空了,導致細菌侵入,破壞骨頭,導致感染化膿,除了感染外,也有美觀的問題,假牙長短不一,長寬比接近1:1,似正方形,且笑起來牙齦露出許多。由於Kelly留台時間有限,且相當在意前牙美觀,所以醫師建議即拔即種快速植牙。

 12

↑個案牙齦明顯長膿包

植牙五合一  即拔即種美觀又快速

傳統植牙在拔牙後,須等三~六個月等傷口癒合後才可以植牙,所謂的植牙五合一,是指拔牙、推鼻竇、補骨、植牙、臨時假牙這五個步驟在一次的療程中完成,也可以稱做即拔即種植牙,拔完牙後趁骨頭未吸收塌陷時,立即植入人工牙根並填補骨粉,可避免骨頭萎縮塌陷,減少手術次數而且傷口小,術後不腫痛、立即給牙是一種先進且美觀的植牙術式。

即拔即種快速植牙  一次手術病患負擔小

個案Kelly治療首先拆下舊假牙,整理牙齒,做"牙冠增長術",以增加牙齒長度,減少牙齦露出的量。再者,拔除受損、不堪用的側門牙,清創後,植入植體,確定植體達"初期穩定度"(primary stability),補上骨粉(自體骨+合成骨),蓋上再生膜,以重建缺損的齒槽骨。在植體上,接上"有角度贋復樁"(angular abutment) ,縫合牙肉,確認咬合面,四顆牙很平行,可馬上做臨時假牙手術後馬上有假牙。 

何正宏院長將牙冠增長術、立即植牙、補骨+再生膜、立即給牙、放上正式支台齒於一次手術中完成,減輕病患負擔,避免多次手術的不適感,接下來僅需再來三次門診(拆線→印模→裝正式假牙),即可完成治療,病患少受苦,也減少看診次數。

 13   

↑裝上正式假牙,大功告成。

 14  

↑植牙周圍的牙肉都有長回來,看不出是植牙了。

四種條件適合即拔即種植牙

條件一 缺牙者身體要健康無重大疾病,沒有未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或是血液疾病。
條件二 牙根下須有4mm以上,正常骨質以使植入的人工牙根能有較佳的初期穩定度。
條件三 需要先進電腦設備,精準定位才能將植體放入最佳位置。
條件四 手術的技術性高,需具有豐富植牙臨床經驗的專科醫師,來執行才能應付各種臨床的變化。

 

logo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