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圖片來自網路)

 ↑台灣蛀牙盛行率高,養成刷牙好習慣才能避免蛀牙。

 根據衛福部幾年前調查,台灣十八歲以上成人蛀牙率高達八七.九九%,如蛀牙不處理,當心崩壞不自覺,甚至須手術治療,建議民眾每天餐後需刷牙或漱口、晚上睡覺前刷牙最重要。

 

個案故事

林小姐牙齒蛀了很久,但不會痛,直到有一天,牙齒崩了一半,才發現蛀到骨頭下,已回天乏術了!只能拔牙後立即植牙。

 q2  

↑慢性蛀牙不自覺,等到崩壞才趕緊就醫。

 q3  

↑牙齒留下來用不久,只能拔牙,因條件許可,直接把植體植入

 q4  

↑靜待三個月後,裝上假牙,牙肉幾乎沒萎縮,假牙寬了點,是為了把與側門牙的縫隙填滿。

 

拔牙與植牙兩次手術合併於同一次手術,完成需要細心的診斷與規劃具有以下的好處:

  1. 1.    拔牙時順便植入植體,只需一次手術減少手術次數,免除多次手術的緊張與不舒適。
  2. 2.    即拔即種方案很有效率,可縮短一半的療程時間,避免拔牙後需等待數個月才能植牙,也沒有等待時缺牙所帶來的不便。
  3. 3.    即拔即種方案,不須切割軟組織不須翻開牙肉,在拔牙洞口植入即可,無傷口手術時間短回去後幾乎不腫痛,是一種輕鬆舒適度高的植牙方案。
  4. 4.    即拔即種方案在骨頭未萎縮塌陷時,置入人工牙根與骨粉,可有效保留齒槽骨避免缺牙產生的骨質流失。

 q5  

↑從正面來看,牙肉很漂亮,林小姐前後來了四次左右,術後很滿意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

預防蛀牙別無他法,重點在於清潔工作確實與否,網路上有諸多牙齒清潔教學,建議大家多多學習,養成刷牙清潔的好習慣。

 q6  

↑圖片摘自gsk牙科治療圖鑑

 q7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