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全口重建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成功率比傳統手術高?

透過三大觀點分析,

告訴你如何讓手術更精準、降低風險。

觀點一:結合3D數位科技 讓全口重建更精準

全口重建就是徹底整理口腔內不佳的情況,並針對患者情形制定完整治療計畫,來徹底改善口腔內環境,但在傳統重建手術中,由於缺少3D電腦科技輔助,難以做到客製化、也無法精準符合患者需求。

所幸醫療日趨進步,新式的數位全口重建技術,能做到客製化的診斷,例如包括每一顆牙齒與牙周的細節、排列、上下齒列的動態力學關係,以及關節與肌肉的健康狀態等,都能藉由電腦斷層、X光等輔助做出準確的判斷,有助於醫師對治療效果與方法的思考,並且與患者溝通討論、建立治療計畫。

觀點二:掌握全口重建四步驟 讓溝通更確實

◎步驟一:去除病因

首先應處理牙周病問題、並同時加強口腔衛生保健,去除掉蛀牙、拆除不好的假牙、去除掉發炎的牙根等。

◎步驟二:討論規劃、等待組織癒合

初步討論假牙設計,可用以維持患者的咬合和咀嚼功能,並等待治療的牙齒及組織癒合。

◎步驟三:牙周手術

視患者狀況開始進行補骨、植牙等動作。
◎步驟四:開始製作假牙

待組織癒合後,確認每顆牙齒的狀況,並設計符合患者的假牙

觀點三:全口重建術式比較表 選對方式打造一口好牙

 

基本上,全口重建可以分為全口固定式假牙、全口半固定式假牙和傳統假牙這幾種作法,不過這些不同的做法在效果上有什麼差異?透過以下的比較表,讓你更清楚瞭解全口重建。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