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故事:48歲的李小姐來看牙,還沒張開口給醫師看診,就先要求清場,只留醫師連助理也不能跟診,所有醫護人員都覺得這位小姐好神祕,究竟牙齒是有什麼隱疾?原來她長期配戴活動假牙,拿下假牙後,幾乎沒剩什麼牙齒,她覺得很難為情、沒有自信,因此醫護人員也不好意思拍照記錄了。

 

其實李小姐從很久以前想做固定假牙,求助多位牙醫師,但許多醫師都說骨頭太少沒辦法做,所以只好一直戴著活動假牙過日子。但活動假牙不自然,她也不敢張口說話,久而久之個性變得沉默,也影響到她的交友,她到現在都仍未婚,她一邊說一邊流淚,後來她經過朋友介紹後,才知道我們專做全口重建,所以重燃希望,姑且一試。

 

醫師評估後,告知李小姐雖然她的牙骨確實比較少,但值得慶幸的是,因為她沒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免疫疾病,所以仍然可以嘗試補骨,只是可能要補23次,會比較辛苦,不過補骨成功後就能做固定假牙。李小姐一聽後便很開心了,我們同仁大家都很喜歡她,人很nice、明理、體貼、真性情、毫不掩飾,能夠幫助她,我們也很開心,竭力為她診治,就像我們勤美全口重建的標語:「我們做的是牙齒,但改變的是人生!」由於她的牙骨很薄考量到之後咬合問題以及美觀因素,需往頰側大量補骨由於李小姐算是較困難的案例,此時便可藉助螺旋植體來順利完成植牙。

 

李小姐在植完牙後,比較敢張口大笑,個性也變得更開朗,恢復自信的她,沒多久就認識現任的老公,兩人也已完婚,攜手共度下半輩子。

 

勤美植牙小知識

固定植牙一定比活動假牙好?

每一項假牙都有適用範圍,要考量個人牙齒和經濟條件,才能選擇最適合自身的假牙。若不用擔心錢的問題,則建議考慮固定植牙,因為活動假牙戴久,容易有牙肉或牙骨萎縮的情形;但如果想要便宜的假牙或不適合動手術的人,則可考慮活動假牙,對於沒有牙齒的人而言,有裝活動假牙對咬合、飲食、牙齒壽命都較有益。

  

↑術前照:可看見整片骨頭都很薄

 

↑術後照:植牙+補骨

↑螺旋植體較為牢固。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