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因為嚴重蛀牙,上顎後牙拔了三顆牙,但她上顎後牙區的骨頭不夠厚、不夠高,不到一公分,所以植牙時要先補骨、打地基。

 

個案故事:26歲的嘉嘉從小喜歡吃甜食,但總是不好好刷牙,也沒有使用牙線、牙籤或漱口水的習慣,常常吃了東西倒頭就睡,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洗牙的經驗,只有在牙齒痛的時候才會去找醫生報到,這些不良的潔牙和照護牙齒方式,使她年紀輕輕,就有很嚴重的蛀牙,上顎有些牙齒很不幸地已經蛀到牙根了,所以只能被拔掉,提早從嘉嘉的人生舞台下場。

 

嘉嘉也因為拔牙,變成缺牙妹,如今都不敢開口大笑,怕人家笑她年紀這麼輕,就變成無「齒」之徒了!好不容易存夠一筆錢,嘉嘉決定到勤美來植牙,希望能成功讓自己有牙齒,這樣以後就不需要只用一邊吃飯了,也不用擔心其他健康的牙齒發生向缺牙處後傾或變長的情形。

 

經醫師評估後,發現嘉嘉上顎缺牙處的骨頭不夠,需要利用「上顎竇補骨」的方式,來增加骨頭空間,才能順利植牙。何謂上顎竇補骨」?上顎裡有一層骨膜,當上顎骨頭不足時,會做上顎竇補骨術將竇內骨膜推高,以便將骨頭延伸至上顎竇的範圍,來達到增加骨頭厚度的目的。

↑補完骨後,等待骨頭長出來後,就可以植入三顆人工牙根

↑幾個月後,嘉嘉終於能裝上假牙,現在她擁有漂亮完整的牙齒了。

 

嘉嘉做完「上顎竇補骨」術後半年,醫師便替她植入人工牙根,過幾個月後,再裝上假牙,成功幫嘉嘉做好植牙囉!三年後回診發現,之前補骨的地方,也都長出骨頭了,植牙都沒什麼問題,繼續保持良好的潔牙習慣,這幾顆植牙還可以陪嘉嘉走過很長的人生路。

↑三年後嘉嘉再回診,可以看到填補的骨粉已轉換成自己健康的骨頭了。植牙的牙齒也很牢固和耐用,醫生告訴嘉嘉,要持續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這樣假牙才可以用很久。

 

【勤美QA小教室】

Q:植牙黃金治療期是何時?

A:建議拔牙後的3~6月內應盡快植牙,因為此時牙骨尚未流失,若缺牙太久恐怕牙骨就會流失,之後便須補骨才能植牙。

Q:常見的補骨原因有哪些?

A:拔牙、感染、牙根斷裂都可能造成骨頭量少,而必須補骨。此外,女孩子天生骨頭量較少,也是植牙補骨常見原因。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