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個案故事

李媽媽不小心撞到鐵門,把門牙給撞裂了!由於她的另一顆門牙抽過神經有斷裂之虞,經過評估,醫師將兩顆門牙一起修復, 裝上全瓷冠牙套以延長牙齒壽命、成功重整門牙美觀及咬合!

6.jpg

↑門牙斷裂,嚴重影響美觀與咀嚼

 

抽過神經的牙齒易斷裂 日常養護需注意

需抽神經的牙齒,通常是因為蛀牙太深引起牙齒中間的牙髓腔發炎,或是外力造成牙髓腔受傷的狀況,為了解除疼痛,並讓牙齒可以繼續使用而不需要整顆拔除,牙醫師會將牙髓腔裡發炎的神經、血管、結締組織等物質清除,便是所謂的「抽神經」。

 

然而須注意的是,抽過神經的牙齒因為失去活性,容易流失水分與養分,會變得較脆、較乾燥,也易變色,易發生脆裂的情形,所以需套上假牙牙套來保護牙齒、也增加美觀。

 

勤美悠植牙醫何正宏院長提醒民眾,抽過神經的牙齒在日常保養上,一則須避免硬度較高的食物,二則在個人清潔上須徹底,牙刷與牙線的使用需做確實。

 

精密取模 精準重建門牙

接下來,就來看看何正宏院長如何為李媽媽重建斷裂的門牙吧!

 

首先透過電腦精密印模,針對裝置假牙處的大小、位置與對咬牙取模,

假牙的大小、形狀便會依照印模製作,

除了牙齒的型態,也有助於牙肉邊緣的密合及美觀,達到假牙裝置的精準效果!

7.jpg

↑精密取模使假牙製作更精準

 

接著將根據精密取模製作的假牙套上,

牙套採用材質堅硬、色澤自然的全瓷冠,

兩顆門牙一併修整後套上全瓷冠假牙,大功告成~!

8.jpg

↑原本斷裂且不整齊的門牙,透過全瓷冠假牙輕鬆補救!

9.jpg

↑均套上全瓷冠牙套的兩顆門牙,顏色自然、形狀對稱而漂亮!

10.jpg

↑透過門牙的精準製作及細心裝置,連敏感的牙肉邊緣都完好的密合,毫無敏感、不適應的問題!

 

藉由全瓷冠假牙的裝置,李阿姨終於拯救了牙齒門面,

舒適咬合與前牙美觀一網打盡!講話再也不會「漏風」了~

4.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