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分享自網路)

網友提問

植入在牙齦裡面的金屬植體會否隨時間慢慢向上收縮?植牙的壽命有多長?需要相隔一段時間就要更換金屬植體嗎?我有一處植牙數年過後拔除,再重新植入人工牙根一次,如果再脫落,還可以再重植第三次嗎?人工植牙同一處有次數的限制嗎?

(圖片分享自網路)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

植牙後,隨著時間的流逝,骨頭不會愈來越多,只會維持現狀或是慢慢萎縮,根據國外研究報告,植牙後第一年,骨頭吸收量最大,一年後,每年吸收量小於0.2mm是屬於正常生理吸收,但是目前植體設計及生化科技越來越進步,使植體周圍的骨頭穩定度日益增加,所以植牙的壽命也有拉長的趨勢,植牙經過40多年的統計資料,目前一般公認植牙的壽命約為十年95~98%,也就是說若植了100顆牙在口內,十年後還有95~98顆植牙還在使用,以十年為一個單位來統計 並不是十年後植體就不能用了,十年95~98%的存活率在醫學裡算是很高的,若是不幸失敗了,傷口等三個月(跟一般拔牙一樣),骨頭長齊癒合後 還可再重新種一次 !

 

金屬植體不會有需要更換的問題,通常都是牙肉萎縮露出金屬植體,為了美觀問題才需要處理,這時候會以補骨覆蓋方式處理,而植牙並沒有次數限制,只要在身體狀態健康下,都能植牙,唯一要考量的點應該是,為何同一部位會需要反覆植牙?是否補骨時,地基沒有打穩?是否植牙後,咬合的設計出了問題,使得植牙無法承受過大的咬合力?應該追根究底找出再次植牙的原因,才能確保手術成功與耐用度。

 

小叮嚀

未控制的高血壓、糖尿病,有心血管疾病或孕婦等建議通常不建議植牙,民眾若有疑慮,應進一步與醫師討論,並做完善的生理檢查評估。此外,術後應保持口腔衛生,勤刷牙並定期回診,才能長久使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