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個案故事

46歲陳小姐小臼齒缺牙,捨不得傷害兩側牙齒,所以想要植牙,但她又很怕痛。工作繁忙的她,希望診療過程不要占用太多時間,且最好不要因疼痛或腫脹而影響她的工作與作息。經溝通評估後,何正宏醫師採取微創快速植牙術式,使她滿意的擁有一顆新的牙齒!

↑治療前,缺牙情形

↑缺牙較久,齒槽骨凹陷

微創快速植牙 傷口小、不痛不腫脹

醫學上對微創植牙手術的精確定義是「不翻瓣手術植牙」(flapless operation),牙肉不翻開,優點就是傷口小、不腫脹、疼痛低、速度快,可大幅提升患者術後舒適度,早期微創植牙因沒有電腦數位設備輔助,仰賴醫師專業經驗,判斷植牙位置等,現在有3D電腦斷層輔助,可以幫助醫師更清楚術中視野,精準判斷植牙位置,因此即使不翻開牙肉,也能精準到位植牙。

↑植牙時,以不翻開牙齦,僅開一個跟植體同等直徑的小孔,盡可能減少手術傷害

↑植入植體後,鎖上癒合樁柱,手術便結束了 (過程約10~15分鐘)

↑三個月後,骨整合完成,接出金屬樁柱(如美觀需求,也可用陶瓷樁柱)

↑裝上假牙,大功告成!(剛裝上,假牙擠壓牙肉,所以牙肉有點白,數分鐘後便紅了)

微創植牙人人都適合嗎?

有些想要採用微創植牙方式的患者,如牙齦骨床不足就不能立即植牙,得經過補骨,待骨床充足適合後才能以微創方式植牙。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何正宏醫師談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術式,傷口較小,手術時間較短,術後流血較少,腫脹疼痛較小,也不必拆線。有人說是"無痛植牙"。但我是持保留的態度,雖然有些患者植牙回去後,連止痛藥都沒吃,也沒腫脹,但造成疼痛的因素很多,並不是"微創植牙" 回去就一定"無痛" 。學理上,手術範圍越小,手術時間越短,腫痛就越少。但範圍越小,手術者能掌控的環境與情況就越少,潛在風險也就較大。所以"微創手術" 有兩點很重要,一者是術前完整評估,慎選適合的條件來做,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微創植牙"。二者,因為"看不到"完整目標區,所以建議使用3D電腦斷層來幫助精準定位,會更有保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