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個案故事

以前在醫院的助理Albee,牙齒以前有矯正,但笑起來牙肉露很多,牙齒顯的小顆,最近要拍婚紗,希望能有好"美麗的笑容",因此找上門來求診。

↑笑齦露出,容易給人較沒有氣質的感覺,很多女生因此不愛大笑

就正面微笑來看,牙肉露出較多 (若露出的牙肉大於3mm,我們稱之為Gummy Smile),兩顆正中門牙長寬比接近1:1,看起來像正方形,正常美麗的正中門牙,長寬比為1:0.75,所以我們計畫將牙肉修掉一部份,讓牙齒相對加長,經探測結果,也要修掉一些齒槽骨,以維持其生物寬度(Biologic Width),這個為美觀而做的術式稱之為"牙冠增長術"(Esthetic Crown Lengthening)

 

為什麼會有gummy smile

「露齦笑」(gummy smile),其形成的原因包括上顎骨過度增生,補償性的門牙過度萌發,以及過長的牙齦未能退縮回適當的高度等。

↑牙冠增長術術後一週,Albee本來很擔心回去後會很腫很痛,但其實不大會痛,藥也沒吃完 ,圖中可見,一週後牙齦復原情況很好。

↑術前

↑術後一週,還有缝線還沒拆,雖然牙肉還沒長的很漂亮,但是可以見到牙齒變"修長了",有腰身了!

↑牙齦復原後,做個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前,笑起來,牙肉已少了許多,笑容變美了!

↑冷光美白後,有美麗笑容的幸福新娘!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牙齦整形方式有哪些?

牙齦有兩種情況需要重整,不外乎露的太多或露的太少,也就是說牙肉需要往上修掉ㄧ些,還是牙肉需要往下覆蓋ㄧ些,這牽涉複雜的手術評估與齒齦比例調整,笑齦露太多,可用水雷射牙齦整形,就像畫筆一樣,可以精細地雕塑牙齦,使用雷射光激發水分子,產生動能切割多餘牙齦、齒槽骨,疼痛感低、恢復期短,至於其他需要調整齒齦比例的方式,有些需要合併矯正、牙冠增長等術式,建議依據個人需求,進一步尋求專業醫師討論。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