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png

個案故事
李阿姨的上顎牙齒有蛀齒及咬合不正的問題,
後牙有早期做的金屬假牙,咬合平面早已傾斜,不但咬合不舒服,齒列也亂七八糟!經由醫師診療後,決定藉由上顎的全瓷冠重建,幫李阿姨找回整齊齒列與舒適的咬合!

29.jpg

蛀牙及咬合排列不正 ,後牙金屬假牙咬合平面傾斜

材料強度大躍進 全瓷冠重建可用於後牙
全瓷冠(all ceramic crown) 發展的歷史其實很久了,自 1965 McLean  發展的alumina reinforced porcelain至今製作全瓷冠已有十來種不同的方式 。早期的全瓷冠因強度不足只能應用於前牙,隨著材料學的發展與進步 ,現在全瓷冠的強度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可直接使用於後牙。

也就是說,如果不希望口內有任何金屬物質 ,以目前的技術,是可以全瓷冠重建的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美觀與舒適度都能顧及!

30.jpg

經由全瓷冠全口重建後,不僅改善美觀 也改正了牙齒排列及咬合不正的問題

【何正宏院長小提醒】

製作全瓷牙冠前,不只是單純做假牙套上,而是應先針對相應的對面牙齒做咬合上的修正,先修整對面牙齒的齒列,上下顎的牙齒都納入考量,才能達到整齊排列和舒適咬合!

 

31.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