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故事:楊先生是位高大帥氣型男,擁有韓劇般臉孔,從小到大都頗受女性歡迎,但唯一缺點就是牙齒有點黃,怎麼笑都有點掉漆,彷彿韓影《偉大的隱藏者》裡的男主角東九一樣,雖然擁有俊帥臉孔和健美身材,但就是因為牙齒黃而給人不可靠、傻氣的感覺,楊先生私底下有使用牙齒美白小物,但成效不彰,於是找上何宏正醫師協助,而成功美白牙齒。

↑美白前後牙齒明顯變色。

↑美白後,璀璨笑容,笑起來更有型男味了

照過來~牙齒美白必看的六件事:

1.    牙齒漂白的藥劑成份是什麼?傷牙嗎?

牙齒漂白藥劑成分以過氧化氫為主,如果把牙齒泡在牙齒漂白藥劑中過久的話,甚至會溶掉,所以若過度美白當然會傷牙。一般來說,牙齒漂白藥劑的濃度會決定美白速度,比例幾乎都控制在16%-32%,依廠商不同而有各種成分比。如果是本身有蛀牙、牙周病或牙根裸露的人,因為沒有健康的琺瑯質可以保護牙齒,所以使用牙齒美白劑將更傷牙。

 

2.    居家美白像美白牙托的效果如何?

因為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有的人使用美白牙托可能會有效,有的人可能不會。不過整體觀察,如果利用居家美白無法美白牙齒的人,可能做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的效果也會有限。居家美白者也須注意美白藥劑的量,以免讓牙齒變得酸軟、敏感。

3.    冷光美白也會傷牙?

冷光美白或雷射美白都是利用能量來加速美白藥劑的反應,若是短時間內能量過強,牙齒可能感到酸痛,嚴重一點的話,也會造成齒髓炎。

 

4.    瓷牙貼片怎麼選?

瓷牙貼片因為厚薄、透光程度不同,所以在市面上擁有許多款式,基本上醫生必須考量患者個人情況才能挑選適合的瓷牙貼片。

5.    牙色愈白愈好嗎?

牙齒顏色不見愈白愈好,這其實必須視文化而定。譬如美國人喜歡牙齒愈白愈好,但在日本和歐洲,反而不喜歡過白,而比較偏愛自然的顏色。

6.    牙齒黃一定要做貼片嗎?

牙齒黃不一定需要做貼片,依照個人情況以及愛美程度來決定要不要做貼片。若要做貼片的話,也切記勿讓上下牙齒色差過大。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