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故事:一位人很好的大老闆 ,後牙牙齒壞光了,雖然有戴活動假牙,但每次戴來咬東西時,都會感覺到痛,因此戴不慣活動假牙,也沒辦法品嚐美食。因此這位老闆希望能透過做固定假牙來改善上述情形。

↑植牙前口內情形,右邊牙肉白白的,是因為上麻藥的關係,植牙都很順利,但是老闆的牙肉超厚,一般約3~4mm,他的有 7~8mm ,所以在二階手術時,多做了牙齦整形手術,以減少未來牙齦囊袋的深度,以降低牙齦囊戴藏汙納溝的機會。

何正宏醫師說明,這位老闆本來的咬力很大,而使得肌肉力量變大,當肌肉力量增強時,就會變成是牙肉受力,而無法戴好活動假牙。這就好像上面完好的牙齒像水泥,但下面沒有牙齒,因此當戴活動假牙時,上面牙齒就會跟下面牙肉互咬,牙肉承受過多力量而感到疼痛,自然就無法好好地配戴活動假牙來咬食物。因此他建議這位大老闆可藉由植牙來改善戴不慣活動假牙的情形。

另外,這位老闆喜歡吃硬的東西,希望耐咬、實用,所以做金屬的咬合面,堅固耐用,外側燒陶瓷,兼顧美觀,金屬咬合面有一點「霧霧的」是因為咬合調整後,還沒拋光打亮,植牙完成後,老闆又可以重溫大快朵頤 ,品珍嚐鮮的滋味了。提醒大家,其實現今全瓷冠的強度也能達到一千多度,可以跟金屬咬合面一樣耐用,所以如果是需求耐用的牙齒,也不一定只能選擇金屬咬合面。

↑選擇全口重建植牙,提升咬合耐受度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