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張太太左上的假牙戴了十年 ,但最近咬起來不太舒服,加上假牙外觀愈來愈黃,變得不好看,於是她便來門診諮詢,希望能夠換新假牙,讓牙齒看起來更漂亮。

一般來說,假牙會須要重作都是因為不堪使用,或是裡面有蛀牙,會塞食物,甚至是假牙露出黑邊影響美觀,在上述情況發生時就會考慮拿掉假牙。此外,也可能由於假牙裡的牙齒發生牙周病或神經發炎,只好拆掉來進一步治療牙齒。

 

若是沒有發生上述狀況時,基本上不會去拆假牙。民眾若想延長假牙使用年限的話,必須注意牙齒情況飲食習慣,以及做好個人照護定期回診,才能讓假牙持續發揮功能。

 

以張太太而言,是因為她的假牙有蛀牙,並且有染黃的情形,才會須要重作假牙。

張太太左上正門牙及側門牙有填補過,但染色染黃了,左上假牙為很早期牙技師之作法,不過也為服務了這麼多年,該是退休的時候了

↑將舊假牙拆下

↑牙齒有蛀牙

↑整理乾淨

↑先做一個暫時性的臨時假牙

↑取模、比色

\

↑套上正式假牙

↑治療前後比較

↑治療前後比較

↑五年後回診檢查,假牙依然堅固,但前牙須修補一下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