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久了露出黑邊,實在尷尬,換成全瓷冠假牙,就真假難辨了!

 

個案故事

李小姐舊門牙三顆,年久失修,牙齦發黑,周圍朋友一看就知道是假牙,患者覺得不自在,希望換新假牙,看起來要自然一些。假牙露出黑邊指的是假牙內緣的金屬露出,以往選用金屬燒附陶瓷假牙的患者,由於牙齦隨著時間萎縮,多少會有露出黑邊的問題,甚至金屬也可能會把牙根染色,影響美觀。

↑由正面仔細觀察,假牙旁的真牙,其顏色偏灰,靠近牙肉處,齒色偏橘黃,還帶有白斑橫條紋,在製作新假牙時,若要擬真 就不得不把這些細節考慮進去。

↑牙齦明顯看到假牙黑邊

↑假牙顏色過白,一露齒就知道是假牙

假牙露出金屬邊,一定要換新假牙嗎?

假若牙根有蛀牙,一定要重新更換假牙,這是基於牙齒健康的因素,另外,假牙黑邊若笑起來露出很多,患者也會因為美觀因素而想替換,這並沒有絕對,而是看個人對於美觀的要求。

↑裝上新假牙

↑假牙不是白就漂亮,無論是色澤或咬合上,主要是要與周圍環境合諧,融入其中,使用起來才會"自然"

↑治療前後的比較

門牙有點寬,若是要一百分 ,要先矯正,製造出最適當空間,然後才做假牙,只是投資的成本增高,時間拉長,端看個人對""要求的程度了。

【何正宏醫師小叮嚀】

牙冠周圍變黑可能是牙肉萎縮、牙材的金屬成分造成染色等因素,只要選擇有金屬成份的假牙,就可能會有黑邊產生的問題,這與醫師手工的處理、材質選擇相關,民眾不用擔心是選到劣質假牙,通常只要更換成全瓷冠假牙,就能解決。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