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分享自網路)

個案故事:45歲的黃小姐後面缺了一顆臼齒,希望能改善缺牙的情形,便到我們這邊希望能植牙,經過評估後患者能進行植牙手術,並建議她拔除智齒,以避免植牙後難以清理菜渣,不過患者本人無意願而作罷。在牙冠選擇上,由於患者牙齒上下空間很小,所以建議使用金屬牙冠,避免陶瓷過薄而破裂。

↑植牙骨整合後的照片

↑替黃小姐裝上植牙的假牙樁柱

↑套上植牙金屬牙冠

↑黃小姐完成植牙後,十分開心,她終於不再缺牙,可以大吃美食囉!!

【植牙牙冠選擇小知識】

Q:金屬牙冠比陶瓷牙冠好?

A:傳統陶瓷牙冠雖然硬,但也較脆,承受較大咬合力時,容易崩瓷,而金屬可以承受較強的咬合,因此以前會選用金屬做牙冠,不過金屬牙冠也有缺點,那就是生物相容性差,也較不美觀。

 

然而,隨著科技進步,如今陶瓷牙冠有許多種,有些強度可與金屬比擬,加上陶瓷美觀,且具生物相容性,較不易對人體造成傷害,所以目前趨勢是採用陶瓷牙冠,而漸漸淘汰金屬牙冠。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