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jpg 

↑牙齦萎縮導致染黑牙根露出

 

個案故事
Yvonne的牙齦萎縮導致牙根露出,加上由於Yvonne的牙肉很薄,所以牙根的黑色更容易透出來,一開口就露出牙齦黑線,牙齒美觀大打折扣。

如果只是重新做假牙,牙根部分還是會透出黑色光澤,而且因為牙齦薄,難保種假牙後若干年後牙齦又萎縮,再度露出黑色牙根。

經醫師判斷,目前假牙條件還不錯,牙齒也沒蛀掉,問題在於牙肉,本來要更換假牙的Yvonne,經診斷後決定假牙不動,實施牙周手術即可。

牙根染色大解密

牙根被染為黑色原因有二:

一、抽過神經,牙齒顏色變暗。

 

二、長年戴假牙,假牙中的金屬染色所致。

607.jpg 

↑治療前,一開口就露出牙齦黑線

牙根覆蓋為精密手術 須由專業有經驗醫師執行
牙根覆蓋手術就是取自己的牙肉來覆蓋牙根,並且增加牙齦厚度(Root Coverage surgery)。一般診所較少做此種手術,大多是專科醫師做此種手術比較多,然近年牙科水準日益提升、人才輩出,有很多優秀的診所也有能力做精細複雜的手術。

手術範圍不大,手術結束後疼痛程度低,雖屬小範圍手術,但牙根覆蓋手術很精細,須注意許多小細節,尤於牙齦薄,一不小心就會破裂,故成功率就降低許多。.而牙根覆蓋手術一旦成功,牙齦就不易再次萎縮,有很好常效之效果,穩定性很高。

 

牙根覆蓋手術流程大公開

 

Step1:小心翻開牙齦 仔細設計切線

608.jpg 

609.jpg 

Step2自上顎取一塊牙肉下來

610.jpg 

Step3:貼上牙肉,固定好

611.jpg 

612.jpg 

Step4:3-6個月後復原,牙肉將自然貼合牙齦

613.jpg 

↑填補的牙肉會隨著時間越來越自然

614.jpg 

↑牙根覆蓋手術由上顎牙齦取肉,3-6個月後缺損處即可長回來

 

擁有厚實牙肉 美觀與防護一網打盡

實施牙根覆蓋手術,除了將黑色牙根覆蓋改善美觀之外,維持厚牙肉更是保護牙齦的解決之本。

厚實的牙肉,除了能完好包覆牙齒之外,還能抵抗細菌、保護牙齦,並且有效防止牙根繼續萎縮。另外需注意,牙根覆蓋手術須有健康的牙骨才能實施,須經由醫師專業判斷,才可實行。

 

經過精密牙根覆蓋手術後,Yvonne終於擺脫妨礙美觀的牙齦黑線,重展燦爛笑容!

615.jpg 

↑三個月後,填補的牙肉活了下來,牙根已完好地覆蓋

616.jpg 

↑惱人黑線已消除,填補的牙肉也牙齦自然貼合

 

141.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