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6).jpeg

 

 (圖片分享自網路) 

小晴騎腳踏車時不小心摔倒,竟然撞斷門牙!?

門牙是牙齒的第一門面,嚇壞的小晴趕緊到牙醫診所求診。

 

不小心撞斷門牙時該怎麼辦? 

別慌,本篇特別整理出幾種類型的門牙斷裂處理方式,讓您輕鬆拯救牙齒門面!

 

門牙斷裂大解密

qm11 

↑門牙為牙齒的第一門面,斷裂時應立即、謹慎處理

門牙斷裂,通常分為以下幾種狀況:

(1)輕度斷裂 : 斷的範圍不大,沒傷到神經,直接填補起來即可(健保有給付);通常會以陶瓷材質填補或以陶瓷貼片黏著。

(2)中度斷裂傷到神經了,要先抽神經(健保有給付)、再裝上牙釘,之後再套上假牙,,就可恢復牙齒功能與延長牙齒壽命;通常會以全瓷冠材質製作假牙,機器製的全瓷冠能符合門牙的咬合密度及漂亮齒色。

qm12 

↑中度斷裂,裝上牙釘套上假牙

(3)嚴重斷裂無法做假牙,或是裝了牙釘套上假牙只能用一兩年就壞,這種情形建議拔除,之後以植牙牙橋方式補之。

qm13 

↑嚴重斷裂,採拔牙後立即植牙,立即有牙以恢復美觀

 

由專業醫師評估擬定適當治療計畫

門牙斷裂依不同程度採取不同的治療方式,醫師會依據是否傷到神經來判定解決方式。至於要留下來做假牙或是拔牙,可多問幾家,每位醫師專精不同、經驗能力互異 ,治療計畫會有所差異,多詢問意見,再做決定不遲.

 

 【何正宏院長小教室】

門牙斷裂時,若是判定要拔牙了,最好先不急著拔要先決定要不要植牙,由於是前面門牙,前牙骨薄,一拔除骨頭會馬上產生萎縮情形,之後會有美觀的問題。

常碰到拔完門牙的患者轉介來植牙,骨頭已經塌了,要先進行補骨手術,要再多費很多功夫。

若是拔牙時,同時處裡骨頭部分則事半功倍省時、省錢又少痛,所以前牙要拔牙時,請多方思量事前計畫得宜就能輕鬆解決缺牙問題!

 

🔎🔎 勤美悠植官網
http://www.ddc-implant.com.tw

 

logo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