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太太因刷牙習慣不良,加上牙痛便堅持請醫師拔牙,而導致右下後牙缺牙多顆。

個案故事:鄭太太右下後牙缺牙多年,都只能用左邊牙齒吃東西,實在是不方便,她曾經試著做過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並不好用,咬東西時會覺得假假的,因此她做了也不常戴,長期用左邊牙齒咬合,讓她左邊牙齒磨損較快,左臉也變得比較大,她決定要做固定式假牙,來改善此情形,希望可以不用每次吃東西還要想一下要用哪一邊咬。

【勤美悠植診療室】準確術前評估 降低多顆植牙手術風險

鄭太太雖然原本有裝活動假牙,但活動假牙的咀嚼功能比較不好,也不易清潔,同時對牙骨的保護也較差,最重要的是鄭太太才40歲,所謂「女人四十一枝花」,對她來說,她覺得自己還年輕,心理上很難接受自己需要戴活動假牙,加上活動假牙不像固定假牙比較美觀,所以才不喜歡戴活動假牙。但長期缺牙,不僅影響咀嚼,也會影響消化、臉型,所以建議鄭太太選擇較美觀、咀嚼效果較好的固定假牙。

 

此外,鄭太太擔心因為她有四顆缺牙,要一次植四顆牙,手術風險會不會比較高?其實一次植多顆牙齒的風險不見得較高,手術風險反而跟「術前評估」「醫師經驗」比較相關。術前必須謹慎評估病人有無糖尿病、高血壓或血友病,才能降低手術出血及術後感染的風險;再來,若是醫師經驗不夠豐富,即使只有植一顆,但這顆牙若掉到上顎竇或壓迫神經,恐怕都會帶來其他後遺症,所以想要植牙成功,對於醫師的選擇,不可不慎。

↑裝上固定假牙後,鄭太太以後可以用右邊吃飯,實在是太棒了!

 

鄭太太來我們這裡植牙,植牙後裝上四顆固定假牙解決了長久以來缺牙的問題!牙齒恢復健康,可以隨意地用兩邊牙齒盡情大吃大喝,她也變得更開朗,缺牙補齊後,也可以撐起右臉臉型,使右臉看起來比較不會消風、塌陷。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