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jpg

進行人工植牙前,牙脊需有足夠的骨頭,齒槽骨要夠寬、夠高、夠堅固;但缺牙太久,或是長期罹患牙周病,容易造成齒槽骨萎縮,如果萎縮嚴重還硬是植牙,「骨整合就會出現問題,造成植牙失敗。」

個案故事

350.jpg

黃小姐的上顎後牙缺牙,由於拔除後有上顎竇的關係,骨頭高度往往不足,所以植牙前就須先補骨再植牙。

什麼是上顎竇? 

上顎竇又稱為鼻竇,位於上顎後牙區的正上方,是副鼻竇的一種,基本上是個充滿氣體的空腔,有溫暖空氣的作用,其廣大的腔室成為我們發音時的共振腔,亦能減輕顱骨的重量,和免疫功能亦有關聯。

牙齒拔除後,上顎竇可能往下延伸到無牙區,造成缺牙區齒槽骨的更加不足。所以上顎缺牙要植牙時,常常會需要先補骨。

 

植牙手術大公開 擁有穩固地基植體才耐用

植牙時,為何需要補骨?該如何判定是否需要補骨?
何謂補骨手術?勤美悠植一次報你知!

補骨手術如何進行?  

補骨手術通常是以填充人工骨粉的方式進行,人工骨粉由生物科技合成。
手術過程中,會先進行牙周手術把牙齦翻開,清除牙周囊袋底部被侵蝕骨頭、細菌、牙結石及感染發炎組織,接著在骨頭缺陷處補上人工骨粉,促進骨頭組織增生。

植牙前,如何判定是否需要補骨?  

勤美悠植何院長表示,通常由骨頭厚度來判定是否需補骨,須由專業醫師搭配儀器檢測。補骨的道理就宛如蓋房子要先打穩地基,若骨量不足,植入的植體當然就不穩固,到時候牙齒就會不耐用!

 

若骨頭厚度只有  2~3mm 就需將補骨、植牙分為兩階段進行:補骨後等待6~9個月骨頭成熟後,將植體植入;植入後,3~6個月骨整合完成,才能將假牙套上、裝戴完成,植牙療程就大幅拉長。

若是骨頭厚度較厚,補骨、植牙則可在同一次手術完成,等4~6個月後 即可製作假牙。如案例中的黃小姐,屬於骨頭厚度尚足的類型,補骨、植牙就能一次完成。

 

351.jpg

↑補骨後,原本空出的上額竇轉為擁有健全的骨質,骨量充足便可進行人工植牙

348.jpg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02-8773-2001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6巷3號

 

本文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風險,需由醫師當面評估診斷,依個人情況將有不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勤美悠植牙醫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